趙藤雄旗下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 榮獲2022年台灣永續行動獎

趙藤雄 亞太永續行動獎

趙藤雄帶領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 榮獲2022年台灣永續行動獎肯定

秉持著回饋社會、盡心盡力於執行社會企業責任的理念,遠雄在趙藤雄的帶領下,於1997年成立「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」,每年都會舉辦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動,期許能夠幫助社會,改善弱勢者的居住空間。

自2016年起,一直致力於推動「公益修繕」服務,從中發現許多弱勢族群,在長期資源不充裕的情況下,居住環境慘不忍睹,長年忍受漏水、屋頂坍塌、窗戶破損、廁所衛浴隱蔽性不足,甚至三代同房之窘境等問題,卻無法得到妥善援助,尤以資源匱乏的偏鄉、深山、離島等,狀況更為顯著,因地域性的受限,根本沒有專業施工人員願意進駐提供服務,導致偏鄉資源不足情況下,讓孩子們在生理及安全需求上,遇到非常大的困境,無法得到適當的滿足。

基金會的責任是不放棄任何一個可能,號召企業同仁組成志工團隊,深入偏遠山區、離島、東部,實地走進台灣各個角落,只要需要幫助的地方,就能看見我們的身影,藉以發揮本業核心職能,運用其專業技術,協助案家修繕,並給予日常維護的安全教育宣導,發揮其社會影響力,改善弱勢者的居住空間,陪伴孩子給予力量與種下希望。「公益修繕」之路,也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永續城鄉(SDG11),確保所有人都可以獲得適當、安全的住宅空間,特別關懷弱勢族群、兒童、身心障礙者的需求。

遠雄基金會這次也號召集團同仁一齊熱心回饋社會

捲起袖子改善弱勢者的居住空間 為他們打造一個溫馨圓滿的生活環境!🏡

台灣的美好價值,需要所有人的支持與幫助

讓我們持續努力,一起為台灣創造美好未來